2018年苏仙区农机局工作思路

发布时间:2018-01-15 16:08 信息来源: 苏仙区农机局 作者:局办公室 点击量:  

2018年苏仙区农机局工作思路

2018年区农机局将继续坚持农机产业发展和农机安全生产两手抓的方针,继续落实支农惠农政策,强化农机安全监理、培训及创建“平安农机”工作,进一步完善农机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。

一、农机安全监管

1、加强农机安全监理工作。进一步做好车辆年检年审、上户等工作,年检年审、上户购买保险率达100%;农机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上级规定指标以内,做到预防和减少一般农机事故,杜绝较大以上农机事故发生。

2、落实“一次办结”改革工作。深入贯彻简政放权、放管结合、优化服务改革,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,进一步优化苏仙区农机局行政许可服务工作,推进区农机局“一次办结”改革顺利进行。

3、加强农机手的培训力度。通过培训,让农机手熟练掌握农机具的驾驶技术、熟练操作、安全驾驶,更好地为农业生产服务。

二、农机技术推广

1、有效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。大力宣传国家购机惠农政策,推广更多的补贴机具充实到我区农业机械化生产中去,使更多的农户得到实惠。

2、发展农机专业服务项目。争取完成1-2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达标;完成1个农村农机维修服务中心的建设,以此充分发挥农村农机化技术推广示范工作。

3、推进“互联网+监督”工作。利用“互联网+监督”平台,对民生资金项目等进行网上公开,“钱从哪儿来,到哪儿去”,增强民生资金去向的透明度,群众通过平台能够方便查询资金使用情况,促进资金的有效管理,进一步提高农机部门民生资金项目监管和政务服务水平。

三、主要措施

1、强化农机宣传。深入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,印发农机安全生产资料、应急管理常识,提升广大机手安全生产意识;强化落实农机惠农政策服务宣传,大力宣传扶持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,以惠农补贴工作引领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头作用。通过有效的农机化宣传,进一步带动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发展和创新。

2、开展安全整治。安全生产管控行动按照全覆盖、零容忍的总体要求,继续开展农机“打非治违”“隐患排查”“安全生产大检查”等安全监管专项整治工作,提升广大农机手安全出行意识。坚持对农机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坚决依法整改,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管。

3、严格证照把关。严把农业机械牌证关,检验合格后核发牌证;严把机手考试关,理论和技能考核合格后核发驾驶证。从根本上提升农机驾驶人员的操作水平和安全意识,从源头上减少发生农机事故的概率。

4、落实惠补政策。切实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,确保国家惠农政策落实到位,推动农机装备水平全面提升,促进农机装备结构不断优化;严肃政策执行工作纪律,严格规范操作流程,细化责任落实,确保购机补贴工作的公开公正,充分发挥补贴资金的导向作用。

5、提升办事效率。按照“一次办结”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,充分授予局审批窗口权限,强化职能职责,推动“一次办结”真正落实到位;给合农机履职工作实际,深入推动“互联网+”,有效推动“互联网+服务”“ 互联网+监督”工作的落实;将农机惠民资金的使用情况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公示,大力拓展和提升农机信息服务公开能力,有效提升了农机化工作效率,取得新闻宣传的良好效果。

6、服务主要农时的农机化工作。围绕春耕春种、“三夏”“三秋”等主要农时服务,早谋划、早安排,全面做实做好农机具检修指导工作、安全巡查、组织跨区作业等工作,大力推广新的农机作业技术。

 

【纠错】 【打印本页】 【关闭窗口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