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仙区启动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

发布时间:2018-01-12 08:40 信息来源: 苏仙区卫生计生局 作者: 点击量:  

2018年1月11日,苏仙区组织召开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启动会,传达贯彻了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,安排部署全区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。苏仙区政府副区长曹俏出席会议并讲话。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旨在利用春节前后3个月的时间,抓住农闲和外出务工人员元旦、春节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,集中攻坚,推动健康扶贫落实到人、精准到病。

会议强调,各有关部门、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要提高认识、高度重视。要将冬季暖心活动作为健康扶贫的一个重要抓手,做好做实这项民生工程,让群众提升获得感,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;要明确任务,强化举措。组织基层健康扶贫工作队伍,进一步核准贫困人口患病情况,及时掌握因病致贫返贫最近底数,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,推进实施慢病签约管理,做好大病患者集中救治有关服务,加强健康扶贫动态管理,实现动态及时填报;要团结协作、形成合力。加强单位、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能力是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支撑点;要加强宣传、营造氛围。广泛深入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和健康促进、健康教育工作,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给贫困群众,提升农村贫困群众健康意识。

苏仙区健康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、各镇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及扶贫专干、区属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及健康扶贫专干参加了启动会。

【纠错】 【打印本页】 【关闭窗口】